公众号手机端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zhiyongz 1小时前 阅读数 4 #人工智能
文章标签 豆包专业版
我这辈子做过最勇敢的事情,就是昨天,我花500块给豆包充了会员。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1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当我把付款截图发给我好兄弟的时候,他给了我一个最直接、最扎心、最不绕弯子的结论:不是哥们??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2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因为很多人对豆包的印象,还停留在“问问题”阶段,干活,还是得另寻他法呀,Codex,Claude Code,哪个不香?
这时候,豆包来一句,订阅我吧,我也能干活的!我很难办呐。
但,作为科技圈的,总得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万一,真有性价比呢?毕竟500块是豆包的最高档会员,国外这种档次的都得200刀。
所以今天,咱就来浅浅测评下豆包专业版。
先来个最硬核、最干脆、最不墨迹的结论,豆包真的不一样了!
这次大更新的核心,就是这个“办公任务”模式。开启之后,豆包就拥有了两个功能,一个是操控它云端的虚拟机,一个是操控我的本地电脑。
翻译一下就是,不但能在线干活,还能直接在我电脑上干活,这不Manus+Codex青春版么?
但干活是干活,好不好还得另说啊。
咱就先来点简单的,定时提醒我起身,喝水,毕竟体检报告多少有点问题。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3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但它只会通过应用内发通知的形式通知我。为了让通知显眼点,咱就给通知接入Windows吧。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4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结果豆包说,不麻烦,整好的同时还顺便修了个中文乱码的bug。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5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于是我便在Windows上收到了来自豆包的通知,效率不错。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6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接着我想起来,之前我用Codex,它能把我游戏的报错弹窗修好了。但这两天,我电脑又坏了,已经不是游戏问题了,是打着打着黑屏重启了。
不然让豆包看看呢,毕竟充钱了,修电脑也得花钱啊。。
然后豆包直接查看了我电脑上的日志,找到了我系统有多次意外重启记录。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7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深入排查后,它怀疑是内存有问题,于是让我按排查步骤来诊断一下。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8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于是我就按它说的,运行了下Windows内存诊断,结果就确诊了,内存条真坏了一根。。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9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坏了,这内存还没降回来价呢,又要破费了么!
不过豆包这两把是真给力啊,真能解决问题了,能修电脑还能干活,这是豆包?
但其实,这些只算轻度使用,花几百块钱就做个这,并不能让我摆脱傻x 人设。
如果说,还能有点生产力呢?
豆包这个电脑版,其实内置了非常多的skill,你输入一个斜杠“/”即可调用。
大伙之前应该是用豆包做过PPT的,但效果,应该可以说能用,但还是得自己改改的。
不过现在,带有skill的豆包,就在另一个level了。
之前微信读书出过一个官方skill,能让 AI 查阅你的阅读数据。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10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我去,这不正合我意,我一直想让 AI 总结一下我的阅读品味嘛。我就让豆包先接入这个微信读书skill。
然后,我又让它去github上自己找了个PPT skill。
在充分阅读了我的阅读品味之后,它给我发了一份这样的总结。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11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你别说,我觉得审美已经很好看了,而且数据和分析什么的,全都很准。如果能做到这种程度,那么做出来一个能让领导或老师满意的PPT,肯定也轻而易举了。
再加上,豆包跟飞书也是一家人,我让它接上飞书的CLI,它还能直接把这些数据导入飞书多维表格。什么已读完啊,未开始啊,它还能打上标签,主场作战了属于是。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12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哦对了,豆包还可以直接接入你的 Microsoft Word 和 Excel,属于是全打通了。
如果说上面这些案例,表明豆包已经有基本的办公能力了,那么接下来,就是豆包碰瓷编程Agent的时候了。
大伙都知道为啥AI订阅卖那么贵,主要就是程序员付得起啊,能帮他们编程,他们什么都会做的。。
那我们就来试一下吧,先让它做一个图片视频GIF压缩的工具。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13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他上来就是一顿规划,左手安装依赖,右手使用工具。大概过了几分钟吧,就完成了。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14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它甚至直接就在App内部署上线了,点开就是一个新的窗口,不用下载。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15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我直接拖了一个前几天的游戏录屏上去,它也严格遵守要求啊,帮咱压到了10M一下。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16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下载下来也依然能看,注意文件名标记了这是个compressed视频。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17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那无敌了,咱的微信公众号,后台限制最大只能传10M的文件,现在哥们之前自己压缩图片视频的烦恼,全都消失了。
还有,包括市面上很多App出了自己的CLI版本,豆包也能轻松部署。
比方说,不听歌上不了班的人,每次到工位就是打开自己的音乐软件,俺也一样。。
如果让它配置好网易云的CLI,我就能通过对话的方式,控制歌曲的播放了。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18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在途中需要你登录一下,豆包操作浏览器的能力也非常出色,我直接跟它说我注册好了,让它操作浏览器给我发个验证码过来就完了。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19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虽然中间略有坎坷。。比如找不到播放器。
然而完全操作成功后,咱让豆包放什么,它就得放什么。于是我让它推荐了一个emo歌单。有没有懂行的差友锐评一下豆包的品味啊?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20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那豆包豆包,还有更帅的操作吗?有的。
我在Github曾看到过一个全球风场可视化的项目,感觉蛮帅的,想让豆包帮我部署一下。
当然了,AI总有理解错误的时候,它直接去做网页去了,我直接一个紧急撤回。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21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接着它开始部署了,弄着弄着,它开始发现,部署的项目运行不了。。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22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换之前有些AI,已经开始糊弄哥们了:抱歉,根本没有这个项目。
但现在的豆包不一样了,它居然会另谋出路:先看服务器配置,再看国内有无平替项目,然后找到了新项目,还有新的数据源。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23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一系列困难在被它克服后,终于大功告成了。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豆包专业版 第24张
用豆包专业版干活后 我承认之前是我说话太大声了
不过,咱还是发现豆包目前还是有点bug,它有时会把项目和运行环境都绑在自己的沙箱里,有时可能它说部署成功了,却并没有部署到本地环境,咱也希望能早点修复吧。虽然说,它现在肯定还有不成熟的地方,但这次实测下来,确实超出了我对"豆包"这两个字的预期。目前肯定还有需要打磨的地方,但世超打听到,现在的专业版和办公任务还只是个开始。据说后续不仅会上线“技能商店”,还有电脑端 GUI 操作、手机远控电脑等大招,据说连科学研究领域的专业场景也安排上了。所以对那些没有技术背景,但每天真的有一堆杂活要处理的人,对他们来说,豆包真已经挺能打了。
至于要不要付费?我觉得很简单。
如果你只是日常问答、查资料、生成图片,免费版已经够用了。豆包官方也明确表示,基础功能还会持续保持免费,不会受到专业版的影响,免费用户还可以体验接入豆包2.1 Turbo模型的办公任务模式。但如果你真的想把豆包当生产力工具来用,经常要做 PPT、处理数据、跑代码、做自动化,开个会员确实买不了吃亏。毕竟最低档只要68,虽然不说能打隔壁 20 刀一个月的能力,但性价比属实不差了。
总之世超这次体验完,最大的感受其实就一个:豆包确实有在发力。摆脱了之前只能一问一答的印象,不管是豆包本身,还是它背后的 Seed 2.1模型,整个大方向都在往现在的主流方向“ Agent ”上靠。而且,这大概率只是个刚抬头的起点。咱的国产模型依旧在缩短与海外顶尖模型的差距,随着技术继续往前,它以后肯定会越来越能干,能帮我们解决的实际问题也会越来越多。如果它真能做到把顶级体验,用更低的门槛放到普通人面前,那这事儿,确实挺值得期待的。



版权声明

本站所有文章来源于本站原创或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文章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请网友自行判断,如涉及投资、理财请谨慎应对!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