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涨价的鬼故事,咱们已经讲很久了。但最近吧,网上又有不服的声音了,说什么华强北的现货价比起最高点已经掉了不少,主流 16G 条子从一千三跌回一千块上下。于是一堆人开始喷:看吧,内存根本不缺货,价格说降不就降了么,全是奸商囤货炒起来的。华强...